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 
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會產生毒素?正確使用下不構成問題
2017-12-13
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會產生毒素?正確使用下不構成問題

資料擷取自:knowing新聞 何渝婷

微波爐是很方便的烹調工具,不管是家裡或是便利商店都很常見,不過我們常常聽到相關的傳言,就是少用微波爐,因為這樣會暴露在輻射之中,對身體造成影響,而用微波加熱的食物也會導致營養流失,甚至產生毒素,長期使用也有可能會致癌。

今天食藥署在闢謠專區作出解釋,在正確使用微波爐的情況之下,食物並不會產生毒素或殘留有害的放射性物質,正確的使用方式包括食品和容器中不可以有金屬的存在;使用塑膠容器或保鮮膜時,耐熱溫度須超過130度;使用微波爐時,要保持5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。

其實微波的能量非常低,無法改變食物的組成,只會讓部分的水分因熱能而蒸散,所以並不會有毒素的產生或放射性物質殘留的問題,而因為微波是一種輻射,所以很多人會直覺認為它會致癌,但其實微波爐只是藉由水分子震動來產生熱能,只要遵守正確使用指示,並不會導致食物容易致癌。

食藥署也提到使用微波爐常見的狀況,包括食品過度密封及容器材質選擇不佳,如果食品過度密封會因為壓力不均而造成爆炸或噴濺,容器材質的部分,金屬容器較容易產生電弧效應造成火花,而不耐熱的材質也容易溶出化學物質,影響健康。

另外,大家應該都知道微波爐不能加熱雞蛋,主要是因為生雞蛋的蛋殼含水量極少,蛋黃蛋白的含水量較多,微波加熱後,雞蛋內部過熱、壓力過大,就容易造成爆炸。

 
 
 

福成工業原料行有限公司
地址:33055 桃園市桃園區永佳街43巷13號
電話:(03)341-4091~3 / 傳真:(03)341-4500
E-MAILfwucherng@gmail.com

網址:http://www.fwl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