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 
潤餅皮摻毒 業者遭起訴
2015-04-14

資料擷取至:中國時報【葉德正╱新北報導】
潤餅皮摻毒 業者遭起訴

中和一家無市招的潤餅皮業者,為讓餅皮賣相佳、不易破損,竟涉將俗稱「吊白塊」的次硫酸氫鈉甲醛摻入餅皮,賣給下游攤商,2年多共5萬多台斤毒潤餅皮被消費者吃下肚;新北地檢13日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起訴負責人程蔡金玉。

今年清明節前夕,食品藥物管理署與新北市衛生局公布全台76件潤餅產品抽驗結果,發現7件違法添加工業用漂白劑和防腐劑,引發民眾恐慌。

其中,中和一間無市招潤餅皮店,被新北市衛生局當場在麵粉原料區,查扣1桶「吊白塊」粉末,負責人程蔡金玉表示,以前跟老前輩學做餅皮,他們都說加這個餅皮會較韌不易破,不知吊白塊對人體有害。

檢方函詢新北市衛生局指出,吊白塊是工業用強力漂白劑,主要成分為甲醛、亞硫酸鹽混合物,常用於染色、纖維工業,食用會引起過敏、刺激腸道等不良反應,輕則頭暈、咳嗽,重則呼吸困難、昏迷、休克甚至死亡。

衛生局稽查時,程女聲稱做潤餅皮20年,都使用此配方,但到了檢方偵查時,她改口表示,聽錯衛生局人員問題,她真正開始用吊白塊才2年多,比例是每22公斤麵粉添加0.3公克吊白塊。

檢警查出,南勢角小吃攤、宜蘭果菜市場、樂華夜市小吃攤與新店仁愛市場攤販,都曾向程蔡金玉進貨,從2013年7月起,以日產100台斤數量來算,20多個月已售出5萬多台斤毒潤餅皮。

新北地檢署13日偵結,將程蔡金玉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起訴,並建請法官沒收程女2年多來230萬餘元不法所得,杜絕無良黑心商人賺黑心錢。

 
 
 

福成工業原料行有限公司
地址:33055 桃園市桃園區永佳街43巷13號
電話:(03)341-4091~3 / 傳真:(03)341-4500
E-MAILfwucherng@gmail.com

網址:http://www.fwl.com.tw/